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淮阴师范学院招办”;淮阴师范学院国标代码:10323;江苏省代码:1341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年淮阴师范学院部署招生就业创业工作

2019-04-24 作者:招生办  编辑:hyzs1 审核:  点击:[]

淮师新闻网5月3日电(记者李丹5月2日,淮阴师范学院2017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大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总结了学校2016年度招生就业创业工作,表彰了招生先进宣传点、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校党委书记朱汉清,校长朱林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宜江主持。

图为淮师部署2017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记者韩翔

朱汉清就做好2017年度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保持高站位,树立办学特色意识;二是群策群力,实现招生的持续发展;三是砥砺前行,保持就业局面的稳定;四是改革先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朱汉清说,招生和就业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和永恒主题,是人才培养链条上的重要环节。只有以育人为本,强化质量特色,把人才培养目标落实到专业设置,落实到教学的各个环节中,积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与社会需求相匹配的人才,才能促进招生就业工作的不断进步。

朱汉清指出,招生就业工作是学校的大事、要事,必须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要从生源结构和招生宣传形式上打造招生工作的新格局。要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最根本的是从源头上深入推进教育改革,核心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必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转变观念,以综合改革的思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走出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新路;必须要适时调整人才培养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

朱汉清强调,学校将继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力度,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的体系中。要切实落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主体责任,形成富有学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制;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做到“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要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促进各类课程包括通识课、专业课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挖掘和充实各类课程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创新创业实践实训也要由单纯面向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学生向全体学生的开放,切实全面提高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水平。

朱林生宣读了学校对2016年度招生先进宣传点、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并与二级学院院长签订《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状》。

杨亚军代表学校党政总结了2016年度招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情况,分析了在高等教育新常态下我校招生就业创业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存在的不足与发展的机遇,提出了2017年度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思路和重点工作。

机关党委、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美术学院作大会交流发言。

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负责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招生先进宣传点负责人等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招生先进宣传点、就业创业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交流发言。记者韩翔

图为招生先进宣传点颁奖仪式。记者韩翔

图为就创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奖仪式。记者韩翔

图为就创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奖仪式。记者韩翔

(作者:李丹 审核:姜淮)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