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淮阴师范学院招办”;淮阴师范学院国标代码:10323;江苏省代码:1341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年淮阴师范学院招生录取工作再创佳绩

2019-04-24 作者:招生办  编辑:hyzs1 审核:  点击:[]

淮师新闻网9月4日电(记者孟波)8月24日,随着“新疆南疆预科班”录取工作的完成,淮阴师范学院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淮师在全国19个省(市)共招生录取5591人,其中普通类本科4679人(艺体类888人)、对口单招210人、“3+4”中职转段235人、专转本467人。

从招生录取分数看,在新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学校的整体办学实力得到了省内外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普遍认可。今年,江苏省高考政策有所调整,将本科普通批次录取由三个调整为两个,取消本科三批,将本科二、三批次合并为本科二批。在新政策下,淮师省内招生录取分数“稳中有升”:江苏省普通类本二批次文科最低录取分数为321分,高出省控线40分;理科最低分数为311分,高出省控线42分。文理兼收的专业录取分数继续保持良好态势,连续五年录取分数线稳步攀升,生源结构和质量明显提高。

艺体类招生呈现良好态势,所有专业继续以高于省控线较高的分数完成了招生计划。其中江苏省美术提前批(不含书法专业)最低分数483分,高于省控线100分;音乐提前批声乐最低分数186分,高于省控线46分;器乐最低分数线191分,高于省控线51分;体育提前批最低分数线376分,高于省控线35分;广播电视编导提前批最低分数线492分,高于省联考线37分。学校新增中美双向交流项目全部完成招生计划,文科录取最低分302分,高出省控线21分;理科录取最低分274分,高出省控线5分。中外合作办学文科以311分高出省控线30分、理科以305分高出省控线36分完成招生计划。

外省招生生源充足,在浙江、安徽、河南、上海等省(市)录取分数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在浙江省录取最低分为538分,高出省控线58分;在安徽省文科、理科录取最低分分别为503分、466分,分别高出省控线63分、53分;在河南省文科、理科录取分数继续攀高,分别高出省控线97分、101分。

2017年的招生宣传和录取工作,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亲临招生一线指导招生宣传工作,招就处进一步创新招生宣传方式,在各部门、各学院的协同努力下,推出优秀学生专题宣传片,加大学校招生网宣传力度,开通微信不间断发送信息,全程开展电话咨询,积极参加高考志愿填报公益咨询会等等,全方位介绍学校的招生政策和专业,提升学校的社会认知度。

招生录取期间,校党委书记朱汉清、校长朱林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等校领导多次亲临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和慰问招生工作人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高度重视招生录取环节,坚持在招生录取一线,全面统筹招生录取工作。学校监察处、保卫处、信息中心、工会、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单位为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各学院负责同志认真参加阅档和学生信息收集工作,保证了招生录取各个环节零差错。

2017年招生工作已经圆满结束,生源质量的持续提高,是学校办学实力的集中体现,是全体师生员工的坚持不懈努力的结果,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整合办学资源,优化专业培养,创新全程服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作者:孟波 审核:姜淮)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