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淮阴师范学院招办”;淮阴师范学院国标代码:10323;江苏省代码:1341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致信感谢淮师招生工作

2019-04-24 作者:招生办  编辑:hyzs1 审核:  点击:[]

淮师新闻网9月5日电(记者孟波)开学前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以书面感谢信的方式,对淮阴师范学院多年来对其招生工作支持和提高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2017年是全国高考综合改革力度较大的年度,上海作为全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之一,率先实行外语一年两考、不分文理的考试命题改革,并首次以“院校专业组”为本科填报志愿及投档录取的基本单位,招生工作变化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针对上海新高考方案的特点淮阴师范学院招生办牵头相关二级学院多次开展招生计划研讨工作,在既遵循“稳规模、调结构、促就业、提质量”的全校计划调配原则,又个性化的考虑上海新高考方案的创新特点的指导思想下,以开放的姿态积极主动的适应上海新高考方案的改革需求,“因时而变、随事而制”认真研究“每个政策”,充分论证“每个专业”,仔细投放“每个计划”。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2017年淮阴师范学院共在上海市投放招生计划18人(小学教育专业12人、学前教育专业6人)。

淮阴师范学院自在上海投放招生计划以来,历年均一次性完成招生投档计划。2017年在上海招生录取各专业最低分为442分,高出上海市本科线40分,与同类院校相比,录取优势明显。多年来,淮阴师范学院以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坚持走师范特色发展之路,把突出特色作为“立校之本,兴校之路”。在外省的招生录取中如何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是对学校办学实力的中肯评价。这要求学校必须突出办学特色,特色和优势是学校在外省招生录取中健康发展和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招生办在面向外省投放招生计划和布置招生宣传方案的同时,着眼于如何更加鲜明的突出学校的办学特色,如何更加准确的彰显学校的办学优势,如何更加贴切的展现学校的学习生活。经过几年的摸索努力,现已经形成依托“音、体、美、传”等一批优势艺术专业为先锋,拓宽“语、数、外”等传统师范学科的优势,大力推进非师范专业在外省影响力的招生工作思路。

普高招生工作尤其是外省招生工作是淮阴师范学院实施“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是提升全国知名度突显师范特色的重要保障,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地方综合性大学的重要基础。学校将进一步统筹规划招生工作,协调完善专业设置,整合优势办学资源,创新全程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综合竞争力稳步提升。

(作者:孟波 审核:姜淮)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