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淮阴师范学院招办”;淮阴师范学院国标代码:10323;江苏省代码:1341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年淮阴师范学院部署招生就业创业工作

2019-04-24 作者:招生办  编辑:hyzs1 审核:  点击:[]


淮师新闻网4月20日电(记者李丹)4月18日,淮阴师范学院2018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大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总结了学校2017年度招生就业创业工作,表彰了招生先进宣传点、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校党委书记朱汉清,校长焦富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姜淮主持。

朱汉清宣读了学校对2017年度招生先进宣传点、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焦富民与二级学院院长签订了《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状》。

焦富民就做好2018年度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吸引优质生源不动摇;二是坚持将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动摇;三是坚持推动创新创业发展不动摇;四是坚持协同育人机制不动摇。

焦富民说招生和就业是大学工作体系中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两个重要端口,深刻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培养的人去向”等重大问题,夯实基础,强化特色,提升质量,从根本上把握招生就业的改革方向,从根本上推进招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焦富民指出招生和就业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一是要不断在生源质量上下功夫。调整专业布局,缩减招生专业,增强专业竞争优势,提升办学声誉,才会在生源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二是要不断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调整人才培养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与社会需求相匹配的人才,才能增强学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全力推动招生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开展。焦富民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就业”理念,树立全局意识、全程意识与全员意识,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协同育人,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大数据的反馈,高度重视招生、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的有机联动,高度重视校企、校地及校校间合作,继续健全专业预警与退出机制,建立完善动态调整机制,不断推动形成具有淮师特色的专业集群优势。“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焦富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的投入2018年的招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努力奋进,为促进学校实现新的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杨亚军代表学校党政总结了2017年度招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情况,分析了在高等教育深度改革的背景下学校招生就业创业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存在的新问题、改革的新思路、发展的新机遇、迎接的新挑战,提出了2018年度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思路和重点工作。

传媒学院沈东华、数学科学学院高卫国、法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刘晓苏作大会交流发言。

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负责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招生先进宣传点负责人等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招生先进宣传点颁奖仪式。记者韩翔

图为就创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奖仪式。记者韩翔

图为就创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奖仪式。记者韩翔

(作者:李丹)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