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淮阴师范学院招办”;淮阴师范学院国标代码:10323;江苏省代码:1341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年淮阴师范学院招生录取工作再创佳绩

2019-04-24 作者:招生办  编辑:hyzs1 审核:  点击:[]


淮师新闻网8月11日电(记者孟波)至8月11日,随着“新疆预科”录取工作的完成,淮阴师范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我校在全国18个省(市)共招生录取5349人,其中普通类本科4396人(艺体类1069人、中外合作办学40人);对口单招210人、“3+4”中职转段283人;专转本414人、“3+2”分段培养46人。

从招生录取分数看,在新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学校的整体办学实力得到了省内外考生和家长的普遍认可。新政策下,我校今年省内招生录取分数再创历史新高。江苏省普通类本二批次文科最低录取分数为325分,高出省控线44分;理科最低分数为323分,高出省控线38分。生源质量稳中有升,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生源结构明显改善。

艺体类招生始终保持较好的状态,所有专业继续以高出省控线较高的分数完成招生计划。其中,江苏省本科美术提前批(不含书法专业)最低分数490分,高于省控线95分;音乐提前批声乐最低分数186分,高于省控线41分;器乐最低分数线192分,高于省控线47分;体育提前批最低分数线370分,高于省控线39分;广播电视编导提前批最低分数线502分,高于省统考线42分;中外合作办学文科以319分高于省控线38分、理科以317分高于省控线32分完成招生计划。外省生源充足,在浙江、安徽、河南、上海等省(市)录取分数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在浙江录取最低分为556分,高出浙江省普通类第二段投档控线66分;在安徽文、理科录取最低分为543分、489分,文、理科都高出安徽省本二批次控制线57分;河南省普通文、理录取分数继续攀高,分别高出该省本二控线92分、94分。

2018年的招生工作是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下,是在各学院、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开展的。特别是招生宣传工作,各学院、各部门协同努力,中层领导干部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亲临招生一线指导招生宣传工作,全方位介绍学校的招生政策和办学特色,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认知度;学校进一步加大招生微信公众号(hytczb)的宣传力度,有效地利用网络平台,合计向省内数十所中学生源基地发送招生政策信息万余条。招生与就业处搭建了可以同时接入16部通话的“招生咨询智能”系统,招办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对每一个咨询考生积极宣传招生政策,准确提供往年录取数据,指导考生填报志愿,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招生咨询解答的准确率和接通率,赢得了师生家长的广泛好评。

招生录取期间,校党委书记朱汉清、校长焦富民、副校长周军、周俊波等校领导亲临招生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和慰问招生工作人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高度重视招生录取每个环节,全面统筹整个招生录取工作。学校监察处、保卫处、信息中心、工会、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单位为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各学院负责同志认真参加阅档和学生信息收集工作,保证了招生录取各个环节零差错。

2018年招生工作已经圆满结束,生源质量的持续提高,是学校办学实力的集中体现,是全体师生员工的坚持不懈的努力成果,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整合办学资源,优化专业结构,创新全程服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作者:孟波 审核:姜淮 编校:戴正东)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