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淮阴师范学院招办”;淮阴师范学院国标代码:10323;江苏省代码:1341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淮师召开2019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大会

2019-04-24 作者:招生办  编辑:hyzs1 审核:  点击:[]


淮师新闻网4月18日电(记者唐力)4月18日,2019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大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总结了上一年度招生就业创业工作,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校党委书记朱汉清,校长焦富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姜淮主持。

图为2019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大会。记者戴正东

会上,朱汉清宣读了2018年招生先进宣传点、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焦富民代表学校与二级学院院长签订了《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焦富民在讲话中指出,招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关乎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发展全局。必须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来认识招生就业创业工作,准确把握新时期招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规律性,深刻理解招生就业创业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

焦富民强调,招生就业创业作为学校办学水平和内涵建设的重要关联因素和衡量指标,做好做实招生就业创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跟踪和研判新形势、新政策,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注重系统谋划整体推进,要将招生就业创业作为常抓不懈、与各方面工作有机结合的常态性工作来抓,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建设统筹谋划,切实将招生-培养-就业系统性的衔接和关联起来。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聚力提升质量,在专业设置合理性方面下大功夫,在推动高质量就业方面加大力度,在人才培养质量上精准发力;聚焦精准扶贫,着力帮助“6片区+2革命老区”建档立卡家庭大学毕业生实现就业,以就业推动精准脱贫。三要强化责任和规范意识,牢固树立就业统计的底线意识,坚决贯彻执行教育部“四不准”制度,强化就业数据核报核查工作。

杨亚军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学校2018年度招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分析了在高等教育新常态下我校招生就业创业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提出了2019年度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总体发展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时名早、化学化工学院徐继明、生命科学学院宋超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

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负责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招生先进宣传点负责人等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就创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奖仪式。记者戴正东

图为就创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奖仪式。记者戴正东

(作者:唐力 审核:姜淮 编校:董旭冉)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