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淮阴师范学院招办”;淮阴师范学院国标代码:10323;江苏省代码:1341

2015年淮阴师范学院外省艺术类招生简章

2019-04-22 作者:招生办  编辑:金淼 审核:孟波  点击:[]


淮阴师范学院是周恩来总理故乡的一所省属本科院校,坐落在风光秀美、人文荟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淮安市。

学校有50余年的高等教育办学历史。校园1800余亩,校舍60多万平方米。有17个二级学院,64个普高本科专业,全日制普高在校生2万余人。现有专任教师1000余名,具有高级职称教师480余人,其中正高129人、博士218人,高级职称教师占42.4%。

音乐学院

音乐学院设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学四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本科生683名,专任教师39人,教授3人,兼职教授7人,副教授8人,博士2人。学院现有江苏高校一流的22000平米综合音乐楼和800座专业音乐厅,专业排练场馆和功能性实践教室齐全,设备总价值高达1500万元。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教学成果丰硕。先后荣获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比赛一等奖;江苏省“五星工程奖”金奖;江苏省第二届“莲花杯”舞蹈大赛青年组金奖;江苏省“茉莉花杯”合唱比赛银奖;第五届江苏省音乐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全能比赛一等奖;江苏省首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是改革开放后江苏省高校中最早开办的美术院系之一。历经近30年的办学积淀,美术学院形成了较大的办学规模和良好的社会声誉。现有普通高等教育四年制本科专业五个:美术学(师范)(专业方向:国画、油画、装饰)、书法学(师范)、环境艺术专业、视觉传达专业、动画,在职教师53人(正、副教授18人),在籍学生1200多名。美术学院办学视教学质量为学院生存之生命线,严格教学管理,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美术学院教师在2014年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中三位教师四幅作品入展;在省级以上各类专业大赛中广泛获奖。美术学专业是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试点单位,本专业大四同学在江苏省教育厅举办的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上连续三年获得一、二等奖的好成绩,在历年美术教师考编中也取得优异的成绩;书法学专业有10%左右的同学考取研究生,在江苏省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评选、全国专业书法展赛中屡获佳绩;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与中国装饰行业排名第一的苏州金螳螂公司合作,打造了良好的实习实训平台,毕业的同学有着过硬的实践能力和持续发展的后劲;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与韩国东西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设计大赛等行业展赛中获奖频频;动画专业与上海三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实施企业“嵌入式教学”,为学生打造了良好的实习实训平台和就、创业通道。近三年来,美术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国家级、省级各类专业竞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32项,二等奖55项,三等奖53项,优秀奖115项。良好的教学条件,优秀的生源,严格的管理,优良的教风与学风,确保了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学生培养质量的过硬,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五年在98%以上。

传媒学院

传媒学院创立于2003年。十多年来,学院始终坚持“德业双修、文理渗透、技艺融合、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努力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具有深厚人文素养、扎实专业基础、较强创新精神和过硬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学院设有广播电视学、广告学、广播电视编导、视觉传达设计(新媒体传播)四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本科生695名;教职工3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7人,兼职教授4人,博士4人,是一支积极进取、朝气蓬勃、发展潜力较大的教师队伍。近三年来,教师获市级以上奖项10余项,承担省部级、市厅级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CSSCI期刊、中文核心期刊收录100余篇。

传媒学院立足于专业特点和行业需求,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了实践导向的课程体系以及由“基础实践训练——综合实践训练——创新实践训练”组成的立体化实践教学体系,着力推广“项目制”教学法,近三年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15项(其中国家级3项)。学生在校外各级各类专业比赛中捷报频传,在中国西部国际电影节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在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上获得三等奖3项;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在江苏“领航杯”大学生数字媒体作品竞赛中,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水文化广告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在江苏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0项;在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评比中获得优秀奖、佳作奖30余项。毕业生就业率近几年一直保持在98%以上,处于全校前列,被学校表彰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近三年来有近50名学生考取了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2014年,传媒学院获得由教育部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颁发的“全国新闻学与传播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奖”。学院曾连续3次被评为校党建与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党日活动获得江苏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中国教育报》、《扬子晚报》、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青网等媒体曾多次报道学院的办学成绩与办学特色。

学院下设广播电视系、广告系、新媒体艺术系和传媒实验教学中心。实验用房面积2300多平方米,设备总价值1000余万元。拥有电视演播厅、虚拟演播室、录音播音室、数字媒体实验室、影视制作实验室、平面摄影实验室等9个基础实验室以及数码艺术工作室、新闻采编工作室、影视制作工作室、广告工作室、图文输出中心等5个创新实践平台,为学生的实验教学及实践能力培养提供了优越条件。

一、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科类

学制

外语语种

学费标准(元/年)

计划数

黑龙江

山西

湖南

河北

山东

环境设计

不限

四年

英语

6800

11

13


14

15

视觉传达设计

不限

四年

英语

6800

11

13


12

15

美术学(师范)

不限

四年

英语

6800




12

6

书法学(师范)

不限

四年

英语

6800


20

10


10

音乐学(师范)

不限

四年

英语

6800

10

10

8

14

20

音乐表演

不限

四年

英语

6800

5

4

4

6

5

舞蹈编导

不限

四年

英语

6800


10

4

8

3

舞蹈学(师范)

不限

四年

英语

6800


12

4

8

3

广播电视编导

不限

四年

英语

6800


12



12

注:具体招生计划数以各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填报志愿前公布数据为准。

二、考试内容及要求

(一)音乐学(师范)、音乐表演专业

1.考试不分初试、复试。

2.考试内容:

(1)视唱:五线谱或简谱均可;

(2)主试专业:声乐、器乐任选一项;

(3)加试专业(可选):除主试专业外, 声乐、器乐、舞蹈任选一项;

(4)音乐学(师范)、音乐表演专业可兼报。

(二)舞蹈编导、舞蹈学(师范)专业

1.基本功。

2.组合。

3.成品舞展示 (伴奏音乐自备)。

4.舞蹈编导、舞蹈学(师范)专业可兼报。

(三)美术学(师范)、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1.素描:素描人像表现。要求:写实表现,形体结构准确,神态自然生动;明暗、线描、线面结合三类表现手法不限。考试工具自备。

2.色彩:色彩静物表现。要求:造型严谨,色彩关系正确,色调和谐。水彩、水粉工具不限。装饰、写实表现手法不限。

3.试卷规格:8开。

4.考试时间:素描、色彩各3小时。

5.美术学(师范)、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相互可兼报。

(四)书法学(师范)

1.临摹:历代经典碑帖临摹。要求:实临;结构准确,见笔法、有笔意。考试工具自备。

2.创作:规定内容创作。要求:书体不限;有章法,见笔法、有笔意。考试工具自备。

3.试卷规格:四尺三开。

4.考试时间:临摹:3小时;创作:2小时。

(五)广播电视编导

1.影视作品分析:考生在观看一段影视作品后,在规定时间内按试卷要求完成影片分析写作。主要考察考生对影视作品的分析和鉴赏能力。

2.编写故事:考生根据给定的具体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编写一个故事。主要考察学生的想象力、艺术思维能力和写作能力。

3.综合面试:考生根据提供的素材或给定的题目当场回答面试评委提出的问题。本环节除了解考生的性格、气质、特长、爱好等基本情况外,侧重考察考生语言表现力、临场应变力、艺术修养等综合素质,限时5分钟。

4.才艺展示:考生可在声乐(伴奏自备,考场提供播放设备)、器乐(除钢琴外其它自备)、舞蹈、朗诵、曲艺、小品等六类中任选一项,限时2-3分钟。

三、专业报名、考试时间及考点设置

省份

考点设置

报名地点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黑龙江

哈尔滨市

黑龙江东方学院新校区

地址:哈尔滨市平房区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哈南十九路1号。

网络报名

音乐类:3月16—17日

哈尔滨华德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呼兰区利民开发区学院路5号。

网络报名

美术类:3月16日

山西

太原市

山西艺术职业学院(音乐、舞蹈类)

2月11—12日

2月12—13日

晋中市

太原师范学院(美术、书法类)

1月19—20日

1月22日

山西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

3月7—8日

3月10日

湖南

长沙市

湖南师大音乐学院

1月26—27日

音乐、舞蹈类:1月28—29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1月31—2月1日

书法学:2月3日

山东

潍坊市

网络报名

2月2日-3月2日

音乐、舞蹈类: 3月5—6日

美术、书法类: 3月5日

编导类: 3月5—6日、

河北

石家庄市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北校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湘江道39号)

音乐类:3月8—9日

音乐类:3月10—11日

河北招考大厦(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99号)

舞蹈类: 3月8—9日

舞蹈类: 3月10—11日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南校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信工路18号)

美术类:3月10—11日

美术类:3月13日

四、考生须知

一)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1.考生为普通高中及中等艺术学校的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有一定的专业素质和专业基础。

2.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美术学(师范)、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要求考生无色盲、色弱。

(二)报名手续

1.考生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到各省指定考试报名点现场报名。

2.报考美术学(师范)、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考生需参加考生各省普通高校艺术专业招生统考且取得合格成绩。

3.现场报名必须携带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和各省《普通高校2015年艺术专业招生考试报考证》,证件不全或不一致者不予报名,专业考试时必须持以上两证及报名时所打印的我校准考证。

(三)报名、考试费用

根据江苏省教育委员会、江苏物价局(苏教财[2000]23号、苏价费[2000]97号)文件规定,音乐学(师范)、音乐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学(师范)专业报名考试费200元;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美术学(师范) 专业报名考试费150元;(兼报不另收费用)书法学(师范)专业报名考试费160元;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报名考试费260元。

五、录取原则

1.我校根据各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规定(1:4)发放校考专业合格证书数量。

2.专业考试合格者可从我校招生网直接打印《淮阴师范学院2015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到户口所在地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

3.录取政策以各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15年艺术类招生相关规定为准。

4.对文化成绩达到各省同批最低录取控制线且取得我校专业考试合格证书的考生,音乐学(师范)、音乐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学(师范)专业按专业总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择优录取; 美术学(师范)、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书法学(师范)、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按综合分(即文化总分加专业总分之和)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择优录取。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王营校区)、江苏省淮安市交通路71号(交通路校区)

联系电话:淮阴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处0517-83526555、83525008

音乐学院0517-83525031、83525519 美术学院0517-83517505 传媒学院0517-83525345

邮政编码:223300 学校代码:10323学校网址:http://www.hytc.edu.cn

淮阴师范学院招办微博:http://t.qq.com/hytc_com

附:

淮阴师范学院各省艺术类专业历年录取情况

省份

专业类别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计划数

文化录取

最高/低分

专业录取

最高/低排名

计划数

文化录取

最高/低分

专业录取

最高/低排名

计划数

文化录取

最高/低分

专业录取

最高/低排名

山东省

音乐学

18

515/304

1/40

19

458/308

1/61

20

476/320

1/71

舞蹈类

8

397/323

3/23

6

402/301

6/24(未满)

6

390/323

1/23(未满)

美术类

33

435/301

4/122

36

458/304

5/103

24

443/310

1/115

书法学

8

503/364

2/32

7

463/387

5/28

10

465/321

1/59

广播电视编导







8

471/424

1/32

河北省

音乐学




15

458/315

2/56

16

460/317

1/54(未满)

舞蹈类




17

430/336

5/57

16

448/301

1/62

美术类




32

451/316

4/115

34

418/272

1/135

黑龙江省

音乐学

15

达黑龙江省最低省控线

4/57

15

达黑龙江省最低省控线

3/51

15

374/278

1/59(未满)

美术类

16

362/282

1/61

18

386/261

7/71

18

422/288

1/69

湖南省

音乐学

10

463/295

3/40

10

435/332

4/40

12

420/333

1/48(未满)

舞蹈类

10

399/394

4/33

8

433/360

2/27

8

411/346

1/32(未满)

书法学

10

466/365

2/37

8

429/306

2/36

10

475/367

1/40

山西省

音乐学

12

山西省最低省控线

8/48

12

山西省最低省控线

5/48

12

413/314

1/48(未满)

舞蹈类

18

山西省最低省控线

1/72

21

山西省最低省控线

20/46(未满)

22

407/311

1/81(未满)

美术类

25

414/330

4/93

25

427/299

3/72

20

423/313

1/76

书法学

25

406/330

2/99

5

采用山西省统考成绩

20

421/329

1/80

友情链接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